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回首頁     回東華首頁    網站管理    聯絡我們  社會系捐款  舊版網頁

 

首頁 > 招生相關訊息 > 未來研究生參考資料 > 報考社會所Q&A > 課程篇
Q:東華大學社會系碩士班課程有什麼特色?

我們課程規劃的理念有三項核心:

 

一、培養學生關懷社會,並具備社會分析的基礎知識。

 

二、培養學生具備批判反省與思考的能力。

 

三、培養運用理論進行資料蒐集、調查分析及解釋之技能。


簡言之,就是透過「基礎學理」、「調查分析」與「實務應用」等三大面向,強化學生的「在地關懷、全球視野、社會實踐」的學習內涵。

 

因此,社會系課程設計,以提供堅實的社會學基礎理論訓練,培養具備從社會、政治、經濟、文化、法律、傳播等多元層面的觀點來探索社會議題、從事社會調查研究,以及實踐行動能力的人才。


為鼓勵研究生具備跨域的能力,也採計6個跨校、跨院系所之碩士班學分。

 

東華大學社會系碩士班採小班教學,可以充分達成師生互動、共學的學習成效。

 

碩士班每學期各舉辦一次師生論文發表會,希望透過論文發表會來培養研究生們撰寫論文的能力。

 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19-12-31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