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回首頁     回東華首頁    網站管理    聯絡我們  社會系捐款  舊版網頁

 

首頁 > 招生相關訊息 > 未來大學生參考資料 > 3+2五年一貫

 

 

99學年入學學士班

103學年入學碩士班

 

系上推出的3+2制度是對學生非常有利的方案!

 

顧名思義,3+2 就是在大學結束前就預先修習研究所的課程並展開研究論文,最終得以只用 5年的時間就取得學、碩士學位。 我在大二時就設定了要取得碩士學位的目標,因此我便提早上修研究所的課程與撰寫論文。

 

雖然在這過程中也有遇到許多困難與挑戰,不過在指導教授的協助下也都有順利的解決問題! 從現在回頭看當時的這段時光,我認為這是非常值得投資,不只因為能提早取得碩士學位,還因此比同齡人有多出一年的工作經歷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這是一項在求職的路上代表你具有遠見與毅力的有力證明,我非常推薦你也能透過這項3+2的制度,提早開始規劃你的人生!

 

 

 

社會學系學長

國泰世華 Business Analyst 游騰林

 
 

 

 

102學年入學學士班

106學年入學碩士班

 
 
「咦?你修讀研究所的時間只寫一年..?」
「確實是一年沒有錯呦!因我提早確立目標並全力以赴前進,我僅花一年時間便順利取得碩士學位。」
 
以上是我求職面試的真實對話,現場的面試官無不露出驚喜的表情,期待我繼續講下去,信心大增的我最後也順利的取得我要的offer,這多虧東華大學給了我3+2 的機會。 熟悉的教師、環境,提早修課所減免的破萬元學分費、學雜費以及每月的研究生獎學金,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專注研究。
 
我不會說騙大家修讀五年碩士就可以唸的很輕鬆很簡單,但不可否認的是,3+2提供了我很多助力,讓我成為一個快樂的研究生,同時在人生的路上走得更快,或許你們也可以考慮看看。
 
 
 
社會學系學姊  
杏一醫療用品公司商場經理 謝享霈
   

100學年入學學士班

104學年入學碩士班

 

 

 

3+2是一個經濟實惠的學制,絕不是便宜行事,也不失應有的學術訓練。

 

留在系上3+2,經過三年的學習,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與哪個老師八字不合,有助提升學習樂趣也減少失敗經驗。

 

第四年的課少到懷疑人生,不如多修點碩班課還不用付學分費,按步就班學習、研究,第五年拿著兩本畢業證書與一本碩士論文離開東華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社會學系學長  盧亭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