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回首頁     回東華首頁    網站管理    聯絡我們  社會系捐款  舊版網頁

 

首頁 > 演講公告
[演講公告]11/8【社會系座談活動】台日性侵害及性剝削倡議中的司法行動

【社會系座談活動】台日性侵害及性剝削倡議中的司法行動
一、 與談人:
        伊藤詩織(記者、《黑箱》作者)
  仁藤夢乃(社會企業家、《我是難民高中生》作者)
  郭怡青(律師、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)
二、 講題:台日性侵害及性剝削倡議中的司法行動
三、 講座時間:108年11月8日(星期五) 14:30 - 17:30
四、 講座地點:人社一館第三講堂
五、 活動聯絡人:蔡雨娟 (email:61074B002@gms.ndhu.edu.tw)
六、 活動說明:
  在多位知名女性出面指控好萊塢製作人Harvey Weinstein數十年來憑藉權勢騷擾或性侵害後,各大社群網站興起一陣#Metoo運動的風潮,許多女性願意挺身而出,或以論述、或採取法律行動,控訴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公不義。台灣的媒體與社群網站也同步興起類似的浪潮,讓社會重新省思性暴力與性創傷對受害者的長期身心影響。
  只是,在語言的隔閡下,我們似乎只能看到英語系國家的發展狀況,對鄰近國家如日本、韓國等的理解付之闕如。因此,勵馨基金會邀請來自日本、從事性侵害及性剝削倡議工作的伊藤詩織(Shiori Itō)及仁藤夢乃(Yumeno Nito),與學界、法界等進行對談與交流,從法律及社會倡議的層面,討論兩國的現狀及未來展望。

有需要跨域自主時數的同學於報名時間內上網報名。

報名時間:10/29中午12:00~11/8上午8:00止
https://sys.ndhu.edu.tw/SA/XSL_ApplyRWD/ActApply.aspx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19-11-05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